close

天氣。晴

我花了好幾天才發現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是這樣的!我上班的地方要坐都營才會到

餐廳一天補助¥660円的交通費,都營一日卷¥700円

等於我只要多花¥30円就可以到處跑到處玩,既不用走的要死回家也近!!!!!

(雖然發現的有點小晚,最近已經走的很爽快了.....)

 

所以最近決定瘋狂使用一日卷,要將一日卷發揮到最大值!!!!

 

今天下班先衝神保町,這邊有名的是古書街

規模非常龐大,想找哪種古書、二手書應該在這邊都找的到!

小學館&集英社也在這,真是個充滿書卷味的地方哩~~

未命名 -3.jpg 

不過我的重點不是古書(雖然看見一些年代久遠的設計&建築書有點想搬)

而是為了要看神保町劇院&神保町花月~~

未命名 -1.jpg 

建物總共地下2階‧地上6階,除了上映一些古早時代電影,主要就是吉本興業的地盤了!

1F售票口還有一些吉本興業搞笑藝人的周邊商品,因為不准拍照....

喜歡吉本興業的人可以來參觀一下順便看他們的表演!!

 

接著前往見本帖本店,一間專賣"紙"的純白設計店面

未命名 -2.jpg 

只能說再度見證日本人的"執著&用心程度"....單就"紙"也能開一間店在販售.....

1F裡頭一排一排的桌子,依照顏色分類,先挑你喜歡的顏色再從裡面挑你想要的紙張的樣品,

翻開背後可以看到售價(價格以A4大小為主,幾十元到幾百圓日幣都有)及紙的代號,

接著去拿訂購單填寫完畢交到櫃台結帳就可以。

更棒的是,牆壁全部都是櫃子,你想要的紙張店員就是從這這滿滿的白牆內找出來給你!!!

2F是展示空間,簡單講就像紙的博物館,我來的時候剛好有一些紙可以無料帶回家,

更強的是每張紙都有名稱...我整個看傻...

而且老實說,介紹的太專業....紙的由來、名稱、重量...etc都有介紹....

感覺要是很懂"紙"的內行人才能理解這其中的差異啊!!

未命名 -6.jpg 

 

神保町參觀完畢,又開始找地方啃我的餅乾+白開水

順便研究到底是要繼續在神保町繼續探險還是轉戰其他車站

恩...台灣人就是愛貪小便宜...

既然買了一日卷感覺好像不一直在各個車站近進出出就不划算的感覺

所以當我站在神保町站附近發現前方看的到遊樂園?!

就決定往那邊去!(哈哈!這下不用走過去了吧!是坐過去哩!!)

 

只坐一站距離我也爽!於是就在神保町的隔壁站水道橋站下車

喔~~原來是東京巨蛋跟巨蛋旁的遊樂場喔!!

未命名 -4.jpg 

哇塞!我第一次這麼近的距離看這麼有規模的雲霄飛車哩!!

打死不敢坐的我趕緊找個最近的位置看別人坐

然後我一邊繼續啃餅乾一邊聽著坐在上面咻咻咻的人刺耳的尖叫聲

害我像個變態老頭一樣在那邊一直傻笑一邊作怪表情(因為太淒厲的尖叫聲讓我臉也扭曲了)...

 

心臟陪人家七上八下之後,環顧了遊樂園周遭...夭壽!一個比一個刺激...

尖叫聲聽到後面都搞不清楚是從哪邊傳來了....

 

準備搭車回家竟然發現有ASAHI提供無料水舞觀賞

不知道是日本太大還太有錢,不然就是台灣太小又太窮....

人家給你無料水舞看就算了,還很豪放的每天定時提供,一次提供20~30分鐘左右

而且還不是有氣無力的水舞,是真的很認真很有規模的在跳舞哩!!

未命名 -5.jpg 

影片請看→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0075087015&v=app_2392950137#!/video/video.php?v=132994683379700

對我這種窮流浪漢來說,無料看到這種東西真是感動到淚又要滴下來了

 

於是,今天又在非常心滿意足的玩樂中結束了

上班一直被唸這種事情也都拋得一乾二淨了!

帶著好爽快的心情回家好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