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周年慶威力驚人啊!!!!!!!!!!!!

驚人到我作到手發抖....因為我好怕又被嫌我動作慢.....靠!

驚人到チーフ下班癱軟在椅子上說還有三天耶...早知道就不要加長了!

(本來只慶3天...他們自己丟搞又多慶3天...所以還有得慶哩)

 

靠!今天又忘記做飯給我吃!更狠ㄉ是今天直接說因為還要慶所以接下來也都沒時間作飯給我吃

害我今天又累又餓,其實很想直接衝回家休息

但是我發現時間都用飛的在過太可怕

浪費了可惜所以還是決定去完成我的小散策

 

於是今天利用上班附近的東新宿駅去坐メトロ渋谷駅

為了看我最愛的安藤大師的案子~~

 

一下車只能說,這是我目前看過最大的車站了!

站內非常廣闊,放眼一片灰色!

為了好好看這個車站,我從B4開始從頭走到尾

一路慢慢浮出地面....... (地下鐵真ㄉ都埋有夠深的....)

光是這樣走來走去也可以走很久.....久到我都很怕被站務員以為我是變態,死不出站是怎樣?!

未命名 -1.jpg 

最底下大家可以看到安藤在這邊有個"海之森募金"活動號召介紹,以及此站的模型

中間有個橢圓形天井,以及灰的很有現代感的小販店(我想應該是東京都內車站最美的一個了)

未命名 -2.jpg 

未命名 -3.jpg 

一路走到最尾端,還可以看一下車子進站的感覺,非常像電影場景

未命名 -4.jpg 

接著開始上樓往出口方向前進,此時開始陷入大迷宮裡面....因為這邊匯集的線太多

這是繼新宿之後再度讓我陷入恐慌的車站..........夭壽喔......出口這麼多是怎樣?!

我是打算每條路都要走耶!!!!!!

 

好不容易找到橢圓形入口,只能說....日本工程技術好強.......

雖然這邊用的不是安藤慣用的清水混凝土,而是玻璃強化纖維水泥

但是可以弧成這樣,然後我一直看不出支撐點在哪....只找到有用一點點吊件往天花板吊.....

只能說我太淺....還是說日本工程實在太厲害啊!!配服配服....

DSC_0276.JPG 

DSC_0282.JPG 

 

未命名 -5.jpg 

出站還可以看一下這站的簡介

原來這邊還被稱為地宙船,車站內埋了個寬24M*長90M的長橢圓形空間

並利用這個空間達到自然換氣,節能減碳的效果!

 

耶!好開心~~又看了一個安藤忠雄的作品~~

終於可以帶著滿足的心情回家煮飯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