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JR山手線目黑站西口出口,往目黑通方向走

過了大鳥神社

未命名 -2_resize.jpg  

目黑通與山手通交接口

就會看見幾間家具店林立在這

未命名 -1_resize.jpg 

其中有間ACME,走進去逛很有美系二手傢俱的味道,但是所有家具依舊是日系尺寸,小的很可愛!

上網查果然真的有販售二手傢俱

 

再來就是讓我驚豔的Karf

未命名 -3_resize.jpg 

裡頭販賣的家具可以說以木作為主

很多都是榫接,包括有些抽屜也不用抽屜軌道,而是用公母榫的方式去處理

日本木作真的很厲害,當初我在tokyo designer's week看見學生作品已經覺得很驚人了

在這裡看到很多巧思,整個傻掉被打擊到

人家運用一些非常簡單的手法創造出不同的設計感

而且個人認為裡頭的一些裝潢手法跟販售的家具一樣精彩,尤其是屏風這部分的設計

因為不能拍照,一離開店家就坐在店門口拼命作筆記

是我來日一個月收穫最大也打擊最大的一間傢俱店

 

順帶一提,店外觀的磁磚設計也是有夠"搞剛"

硬是用了好幾種不同的戶外磚來拼湊

雖然色系相同,卻樣式不同

這要是用在台灣,師傅一定會邊施工邊唸個不停.....

 

日本人真的很愛"搞剛",而且還很低調的"搞剛"

你不仔細看還真不會發現他們都很用力在很細微的地方

可惡!人家能我們為什麼不能?!

 

我被刺激到了....以後要故意弄這些"搞剛"的設計來刺激台灣師傅

 

附贈:A‧好久沒來的交番(派出所)系列→目黑警察署下目黑交番

DSC_0291_resize.JPG 

B‧我今天的戰利品!讚~(我已經有心理準備要寄一堆紙回台灣了)

DSC_0305_resiz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