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雨

今天又來到東京駅

天氣爛到皇居一點都不優

DSC_0292_resize.JPG 

而且東京駅現在在整修...到底要整修到何時啊?看不到好傷心.....

今天下午三點要去一間叫煌蘭的中國料理店面試......洗碗工.....

本來還有點心不甘情不願的出發....想說為什麼都叫台灣人去中國料理店面試....

到了店門口才傻掉!!!!

原來我來到了高級中國料理店!!!!

DSC_0303_resize.JPG 

小的無知,昨天只知道要去丸之內My Plaza的B1F,一間叫煌蘭的餐廳面試

殊不知這裡是高級地段....

當我看到B1F內只有4間高級料亭......才開始緊張.....才知道人家幹嘛這麼屎尿......

應徵兩個洗碗工而已還面試了48人還挑不到......

餐廳內雖然也都是俊男美女服務生,但是?洗碗工有需要看長相嗎???!!!!

想想還是覺得日本人真的很屎尿.........

乾脆限身高體重年齡這樣我沒應徵到我才不會覺得ㄊㄋㄋ的很嘔!

但是人家洗個碗時薪竟然從¥1000円起跳!!!

當下應該就跪下來求經理把碗給我洗才對啊!!!!!!!!!!!!!!!!!!!!!!!!

 

在這邊小小插播這幾天的小小心情

基本上拿WH這張鳥護照來

管你本來在台灣是老師律師會計師設計師

管你日文一級二級三級四級

那又怎樣?!

因為我們就是只能待一年,連要打工人家都嫌你待太短!

所以只好乖乖去餐飲業,而且還要人家願意用我們這種只待一年的!!

日本就算是所謂的短期工條件也都至少要作滿三個月

而且人家還會備註3個月~1年(能長期最好,優先考慮)

看到這裡有沒有一種很OOXX的心情.......

所以這幾天我不停的說謊說到我都覺得會不會遭報應啊.....

每間我都騙說會作到明年四月,如果我三個月就辭職會不會害到未來的後輩們啊?!!!

人家偶很善良的....良心一直不停受到譴責中.....

 

好!總之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在這邊面試打工比在台灣面試正職還緊張哩!!

總之....今天面試順利結束就是等通知.....

本姑娘都專程花¥320円來回車票專程跑這趟了!

就算下雨也是要把附近逛一下才爽~~

所以來介紹一下丸之內My Plaza→正確名稱應該叫"明治安田生命 丸之內My Plaza"

簡單介紹,是由明治生命館(1997年指定為重要文化財)+明治安田生命大樓結合成的複合式大樓

DSC_0295_resize.JPG 

明治生命館可無料自由進出參觀,My Plaza總共B2F~3F基本上就是結合Shop&Restaurant的空間

走累不用怕,依舊是到處都有漂亮椅子可坐下來休息

 

接著,隔壁還有棟2010/04/06才開幕的"三菱一號館美術館"

竟然是復元一棟40年前被拆掉的建築物!!!

DSC_0262_resize.JPG DSC_0282_resize.JPG 

DSC_0261_resize.JPG  

而且一開館就來個份量很夠的展覽→Manet et le Paris moderne

所以到處都是莫內展的海報!!

DSC_0263_resize.JPG 

這樣我就很愈來愈好奇了!國立新美術館即將在5/26~8/16有個"オルせー美術館展「ポスト印象派」"

號稱空前絶後の世界巡回展,集結了多位大師包括莫內在內共有115幅畫作展出

因為是超級大展,所以書店內已經推出好多關於印象派畫作的雜誌

也有雜誌已經開始詳細介紹展場的平面圖,簡單說就是"攻略"!

所以此展錯過可惜,台灣的莫內展我莫名其妙的沒看到.....想不到要飄洋過海花掉¥1500円看展覽.....

不過按照我在日本看過展覽的經驗!!這¥1500円絕對比在台灣花$250元還值得票價!!

 

兩個展期有重複,也就是說同樣是莫內的畫卻在兩個地方都看的到

而且可以看到的畫作還不一樣囉?!

這這這.....不就表示要燒掉我¥3000円了嗎??????????!!!!!!!!!!!!!

好啦....值得...值得啦....!!

(OS:工作趕快給我啦!!)

 

好啦!在這附近都是高樓大廈帷幕大樓的環境能有這兩棟建物讓你充分沾染完濃濃文藝氣息後

也可以直接來到隔壁BRICK SQUARE喝高貴咖啡、高貴酒、買高貴商品.....

充分享受假貴婦的一天,而且不要忘了身在日本!

因為這裡歐風氣息實在太重!!!!

DSC_0274_resize.JPG 

未命名 -1.jpg 

連這間傢飾店招牌上還有個皇冠是怎樣?!該不會是皇家御用品牌吧??????!!!!!!!

DSC_0289_resize.JPG 

總之!趕快給我工作!!!明天要休兵一天!!!

回家看見Iris傳給我一堆工作機會,又讓我頭頂冒出熊熊鬥志火焰了!!!!

3QQ~~Iris!!!你是要我自燃到爆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