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

這禮拜工作情緒一天比一天糟

才進入第二個禮拜,這幾天不滿、無力、負面情緒不停跑出來

但是因為不愉快的事情不太想記錄

只想把重點擺在"度假"上,所以每天下班到處走走就能讓我快速忘掉當日的不愉快

只是,今早一到就因為雞毛蒜皮芝麻大的事被唸

工作時再因為收銀的一件事情被嚴厲阻止今天不准碰收銀了.....

負面情緒整個累積到最高點,如果同樣的事情發生在台灣

我一定會覺得自己是在被整!

但就因為在日本,也知道是日本人做事邏輯&態度問題...

唉..還是被搞到心力交瘁..老實說,距離適應我想還有一段距離.....

所以,今天沒有Power,消極到極點....

還好下班跟エイさん稍微聊了一下,有得到他的鼓勵

而且他說其實日本人很可憐,年輕時只知道工作,壓力又大

年老了不知道能幹嘛,只好靠國民年金過日子!

這時我很慶幸自己是台灣人

唉...台灣人的懶散...到底是好還不好?!

他們做事這種緊繃的個性到底該學還是不該學?!

我的腦細胞在這幾天應該已經死很多了!!!

 

得到エイさん鼓勵我才又恢復元氣,決定繼續完成今天的預定行程

因為上禮拜狗屎運在新宿買到オルセー美術館展特價¥1280円的門票

星期五有延長開展到晚上8點,所以我下班去看展時間還綽綽有餘

還可以順便參觀夜晚的國立新美術館,又可以利用打工補助的交通費,真是一舉三得!!

 

オルセー美術館展~ポスト印象派~中文翻譯=奧塞美術館展~後期印象派~

(建議各位想在日本看國際大展,除非你英文很好,不然請先做好功課,不然會被片假名搞死)

總共展出莫內5幅、塞尚8幅、梵谷7幅、高更9幅、盧梭2幅等共115幅畫作

可謂是空前絕後,錯過可惜哩!

DSC_0333.JPG 

數量這麼龐大的畫展,不認真看也要花1.5個小時(就是我)

可惜少了老爺作伴就等於少了個講解者,只好站在梵谷"Starry night"這幅真跡前自我感動很久!

來這麼多重量級畫作已經很驚人,更驚人的是在裡面看展的日本人

有拿素描本站在畫作前模寧的人,還有好多先買好紀念專刊在進來一幅一幅對照觀看

還有人在紀念專刊上很認真對照就算了還作筆記!!!!

 

因為已經不是在日本第一次看展,所以對他們動線的流暢、空間的舒適早就已經非常敬佩又感動

而且也不會有搞死囜阿在裡面跑來跑去,也不會有很多聲音讓你以為是在菜市場買菜哩

 

未命名 -1.jpg 

接著給大家瞧瞧夜晚的國立新美術館及21_21

未命名 -2.jpg 

然後在到Midtown內的無印良品走走逛逛,這裡的夜晚真是令人身心舒暢!

DSC_0383.JPG 

下星期一!希望一切順利!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