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

今天熱‧爆‧了!!

本來打算要來個都電一日遊,一日卷才¥400円非常划算

車站離家又近,等於玩一天走到累也不用怕,因為下車走個5分鐘就可以回到家多爽!

還先作好功課,決定行程,又拍了這張照片就開開心心的上車去~~

DSC_0248.JPG 

結果....身上零錢不夠....只剩萬元大鈔一張...司機說不收....

我臉都綠了...

唉....果然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沒有一日卷...只好看著所有站名在心裡盤算要選哪站去玩才會物超所值哩....

 

想起出門前作的功課,有說王子駅是都電流量最大的一站,

加上行經飛鳥山駅印象有在哪邊看過加上看見一大片綠樹就決定在這邊下車啦!!!!

(等於又是沒作計畫隨便衝的一天....)

 

未命名 -1.jpg 

我先在都電的王子駅下車,今天可能假日關係,都電來的班次非常頻繁!

所以很幸運的在短短時間內看到好幾種都電!!

接著我先往JR王子駅看地圖(這就是亂亂衝一定要先作的事情)

DSC_0251.JPG 

 王子駅為什麼叫王子駅哩?!那為什麼不乾脆再來個姬駅哩?(好冷ㄉ冷笑話....)

 

地圖這種東西在日本是很方便沒有錯!但是基本上也是讓你看開心ㄉ啦!

尤其是我這種好奇心旺盛,每條路都很想走看看的人,就算看懂地圖最後也都還是亂走一通!

所以當我決定要去飛鳥山公園走走,竟然先發現一個音無親水公園,一眼就愛上!

 

車站的前方就跟都市一樣,大馬路高樓建築沒啥特別

想不到車站後方的出口竟然有個這麼棒的場所,第一眼印象讓我想到北投公園

未命名 -2.jpg 

長長的兩條通道,中間有條清澈小溪,加上天氣熱,好多小朋友都在溪旁玩水

這邊又有樹蔭,涼涼的都不會曬到太陽好舒服喔~~

途中有階梯往上爬,還會經過神社

我還在這邊的海報學到鳥居形狀有三種:神明鳥居、明神鳥居、稻荷鳥居。然後哩?有啥意義哩?!

未命名 -6.jpg 

 

接著我就非常滿足的往飛鳥山公園前進!

一進到公園就先看到廣場有人在表演,應該是為了慶祝(祈求?)漁獲豐收而請人來表演

未命名 -4.jpg 

打太鼓的還是小朋友!真是厲害!!!

觀賞影片請至→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0075087015&v=app_2392950137#!/video/video.php?v=132743046738197

飛鳥山公園裡頭還有三個博物館:紙の博物館北区飛鳥山博物館渋沢史料館

未命名 -3.jpg 

每館的門票是¥700円,也可以三館一起買套票參觀,當然也可以上網作功課選無料日進去參觀!!!

 

整個公園也不小,這邊也看到水池內一堆小朋友玩得很開心!

DSC_0271.JPG 

未命名 -7.jpg 

公園內還有兒童遊樂區也是超多小朋友!!!!!

日本人真的很愛生,非常增產報國!!!難怪台灣政府這麼擔憂....小孩數量真的差很大!!!

旁邊這個給小孩坐的小房子竟然都擠滿大人....

討厭啦!!人家也想進去坐耶!!!

 

好唄!那我自己去找樹蔭處吃我的下午茶!

(其實就是百元店的餅乾+自己水壺內的白開水而已....)

順便再回去看表演看個爽再回家~~

 

嘖!我本來是打算用一日卷玩個爽快!

偏偏這都電不管你怎麼坐,坐幾站通通均一價¥160円

害我給他有點非常不爽!就決定反正距離自己家才四站!!

現在才下午三點多!就決定沿著都電鐵軌走回家!!

(我已經搞不懂自己在賭哪口氣了)

 

想不到這都電很強,有些地方鐵路旁就是沒路!

沒路怎麼辦?!!在加上來日兩個月已經深深知道日本的路沒有井字行這種東西!

所以有再好的方向感來到這裡也沒屁用!

只好再度發揮我的意志力亂亂衝.......衝到忘了是到哪個站了?!

想不到衝見了一個好可愛的咖啡店!!!

未命名 -5.jpg 

嘖!我現在一邊寫BLOG一邊再後悔為什麼沒進去灑錢喝咖啡了.....

原來...這就是後悔...這種心情老爺說回台灣不准有.....

所以下次等我真正買到一日卷我一定要進去參觀!!!

 

GOOD!只走30分鐘就到家ㄌ咩!!哼哼~~早知道就用走的去見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