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

下星期一正式上班

今天先去跟離職員工交接

 

我工作的La Cafe成員非常簡單→チーフ(chief,就是老闆啦)、尾崎さん、エさん(中國來的賴小姐)

再來就是我這個打工妹→心さん(感謝他們主動叫我心さん,大概也是因為名字內只有這個漢字他們認識吧)

チーフ跟尾崎さん是姊妹,エさん是位有1/4日本人血統的中國人,舉家遷移來日本已經12年了

而且エさん在La Cafe也已經工作8年囉!

La Cafe只賣午餐,所以我的工作時間是星期一~星期五的11:00~15:30

老實說聽到工作五天有點傻掉....雖然我可以不用兼差了....但是我要去遠方只剩六日....

所以逃不過要跟其他觀光客去擠觀光景點了.....

 

說交接是說好聽的,根本就是打算在今天把所有工作內容都教給我

所以今天從接待開始,剛好前面客人不多,尾崎さん就趁機把收銀也教一遍

於是,從接待到補貨(補貨就分N種補法)、收銀、倉庫整理、所有餐具歸位、掃廁所、掃樓梯、close要收的東西、倒垃圾.......都教了.....

チーフ跟尾崎さん還開玩笑的跟我說:今天要全部記起來當然是不可能的,放心啦,料理的作法不用記啦

我os:既然知道全部記不起來幹嘛拼命教啦.....

連拿紙筆記的時間都沒有...只好回家拼命回想今天的重點....

 

在日本作接待真的很可怕,又要聽客人的注文,還要聽客人點餐外的要求,

偏偏今天把我丟在外場,其他人幹嘛一直躲在內場?

客人看著我準備說すみません....我都好想轉頭裝作沒看到他們.....

明天碰到Emely要好好請教接待客人必說日文是哪些!

 

好不容易下班了,チーフ問我肚子餓不餓,我這麼不要臉當然說我餓了!

想不到她竟然給我一碗咖哩飯吃耶(感動)!!!附一杯紅茶....

說到紅茶....加上最後チーフ給我的我今天在店內已經喝三杯了......

說來話長....重點是我想喝咖啡....我終於有免錢咖啡可以喝了......我要喝咖啡啦!!!!!!!!

結果...你不手快一點自己倒咖啡喝....大家一定很"好心"的倒紅茶給我喝.......

 

チーフ真是大好人!!!一邊吃飯一邊聊天,チーフ問我這樣薪水夠你生活嗎?

我說我只要賺生活費,房租用台灣帶來的錢去付

(不然哩....一天只作4.5小時怎麼可能賺的到房租跟生活費....)

然後他就很好心的跟我說以後有多的咖哩飯或義大利麵要給我帶回家讓我省一餐的錢

チーフ....我愛妳....(老爺開始擔心我來日本會變T)

然後還跟我說要用這一年的時間多去看看日本的其他地方喔

還聊到我不是要來看設計的嗎?去過表參道了嗎?!

最後,叫我要好好加油!回家記得背菜單跟售價.....

はい、背菜單...背售價...還要背注文寫法...我有種回到學生時代的FU~~

 

回家路上說不累真的是騙人的..畢竟我已經快滿31哩...

放眼望去覺得作服務業的人真偉大....大家辛苦了.....

連エさん都還要接著去打另一份工到晚上九點....大変ね。

 

PS:我的制服應該算可愛吧?!黑襯衫+黑裙子+黑長筒襪+黑鞋+白圍裙

晚餐繼續昨日的咖哩飯....但是我把他變化成咖哩烏龍麵!!超讚!!

DSC_0248_resiz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