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雨

原來今天會下雨是因為遇到傳說中的雨女喔....!!

世界真是有夠小,在池袋sunshine city也可以遇到來WH的苦情流浪者

 

話說我今天憑著一股衝勁衝到池袋Hello Work啦

聽Emely說這邊可以自己列印想作的工作再請他們幫你打電話

加上離我住的地方只要一站,所以就想說過去看看

 

PM1:30

果然也是人山人海

而且這邊幾乎都是日本人,不像新宿的幾乎都是外國人

在這邊可以深刻感受到日本景氣真的很差......因為來找工作的日本人都很年輕......

我先去電腦前面很俗仔的挑選清洗類的工作

很客氣的只印4張(其實我很想印個20張)就去抽號碼牌等窗口幫我打電話

PM2:00等到PM3:00也算.....還好啦.....

就在快到我的時候感謝Emely跑來陪我

心中頓時滿滿溫暖!!!

 

幫我打電話的是一位八尾先生

先幫我確認手上的那四間,兩間不要外國人,一間不要WH,剩一間打電話去說"終了".....

不會吧!!當場臉綠....那怎麼辦....再去電腦那邊繼續印然後重抽號碼牌嗎?!

結果這位八尾先生人超好

一邊說"どうしよ?",就問我要不要從他這邊的電腦再找其他家試試看?

我點頭如搗蒜!!跟他說謝謝!!!

然後又幫我印了四間出來,結果.....一樣不要外國人,不要只待一年的........

剩一間中華料理店......只錄取兩位,已經找到一位,剩一位名額而已

但是已經有48位去應徵....只是個洗碗工這間店面試了48位還找不到他想要的2位....

是怎麼一回事?!

DSC_0247_resize.jpg 

我人在台灣最痛恨的就是洗碗.....我竟然來日本跟48人搶一個洗碗工.....

害我連去面試的力氣都沒有了.....

然後我趁八尾先生去印資料的時候自己又在電腦那邊找找找

又看到一間幫忙調理、裝便當之類的工作,

這個八尾先生真的是有夠好的!!問我這間也想試試看嗎?!!

當然!!所以就幫我打電話了!!!結果對方.....可以用外國人.....但是要有永久居留權......

當下也不好意思繼續佔用八尾先生的時間.....

於是,今天試了9間帶著唯一的1間面試機會離開....

然後,這位八尾先生人實在是從頭到尾都有夠好ㄉ啦!!!!!!!!!!!!

最後他還寫了這麼一張紙給我鼓勵

DSC_0247_resize.JPG 

害我當場很想擁抱他跟他說謝謝,而且好想跟他拍照留念!!!!

我決定了!等我找到工作我要寄一張明信片給他跟他說謝謝!!!

這張紙我帶回台灣要裱褙,收藏好!!

 

各位,如果你們有去池袋hello work有看到八尾先生一定要去跟他握手拍照......

DSCN8832.jpg 

他在我心目中已經是我的偶像了!

 

結束了這邊的感動之行,就跟Emely在sunshine city亂晃

然後,傳說中的雨女出現了

原來是一期生,WH的大前輩

Emely眼力真好,竟然認得出來,一付看見偶像般的跑去跟前輩打招呼

這位名叫配機的前輩目前打兩份工,非常的拼命,只要一有休假就會下雨....

所以我以後要請配機前輩告訴我他每週的休假日,這樣我就可以提前知道待在家的時間了!

 

 

PM6:30

Emely要趕去上班啦,看來他今天又要坐終電回家了

我準備回家上網投松屋的履歷

本姑娘跟你們日本整個東京都的打工拼了

吃飽飽準備應戰去

 

今日晚餐:

來到日本終於有綠色蔬菜可以吃......小松菜→¥98円/包

然後模仿乾咖哩也來炒個絞肉配飯吃

R1008947_resiz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