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悶出來的霉終於可以曬太陽囉)

氣溫。23度

 

 

開心開心~天氣好終於可以出門啦

今天來去六本木!

話說07'來看東京設計週時,我也是很興奮的往六本木衝~~

結果隔兩天去看設計週看到把相機弄不見.....

我的照片啊!!!!!!!!!!(現在想起來心還會痛..嗚嗚...)

這次發誓要把之前弄不見的照片都補回來~~

 

 PM1:20

再去一次東京midtown

未命名 -1_resize.jpg 

這次剛好遇上戶外大草坪在辦活動

未命名 -4_resize.jpg 

 (解說一下,右邊的照片是電梯樓層顯示啦!覺得設計的很棒拍給大家欣賞)

未命名 -3_resize.jpg 

草地上滿滿的都是人,連德國藝術家Florian Claar的作品都被人群埋在最後方

然後又是一堆愛喝酒的日本人,人手一杯紅酒白酒氣泡酒....

想說日本人會不會太強?來草地躺還會記得帶玻璃酒杯??

原來是旁邊有攤販更厲害!來個ワイン祭り(wine 祭典)!!!

只見有夠愛喝酒的日本人不停的排不停的買不停的喝........

嘖!沒酒的我們天氣這麼好不一起享受這片綠地怎麼行!!

沒關係~~我們有LOTTE ”大人のTOPPO 起士口味”¥104円!超好吃唷~~

未命名 -8_resize.jpg 

未命名 -1_resize.jpg  

躺在草地上除了酒還會看到很多提著野餐籃的人們

日本是家家戶戶一定有野餐籃野餐墊嗎?"給西"都這麼齊全??!!

原來喔!!野餐墊有在旁邊賣,一個¥300円上方印有大大"東京midtown"字樣

野餐籃喔!!!旁邊有個小型戶外圖書館發的啦!!

幹嘛用的哩~~給你去借書用個野餐籃帶著去草地上慢慢看啦~~大家有沒有覺得是個很棒的活動啊!!

台灣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可以辦這樣的活動.....

 

PM2:10

曬完太陽,帶著MIDOLI前進21_21 Design Sight 

安藤大師我又來朝拜你了

第一次親眼見到安藤大師的作品就是在這裡

那份感動到現在還在我心裡揮之不去

厲害的不是外面那一片鋼板也不是那多炫的倒三角造型

真正厲害的是內部空間的引導,迂迴的動線讓你處處有驚喜

看完整個展覽你會懷疑到底是空間結合展覽還是展覽結合空間?!

埋在地下室的展覽空間依舊有著自然光影的融入!

可惜這次長期駐留經費有限,今天沒有入內再一次感動...

沒關係~~六本木我還會再來的~~

為了安藤大師我餓死也要再進去!!

未命名 -5_resize.jpg 

對了!聽說現在外面會有兩台藍色CUBE小車,可是我這次來沒看到耶?!

有哪位看過的達人可以告訴我啥時小車會出現??!!

 

PM2:30

該來逛逛東京MIDTOWM囉

給各位愛好設計的朋友們,直接往3F衝就對了

IDEE SHOP/IDEE CAFE PARCIdea Digital Code、SAYA、WISE・WISE、Nicolai Bergmann Sumu....etc。

3F還有suntory美術館,

整層讓你逛到開心走到腿軟痠了還有椅子坐

未命名 -2_resize.jpg 

哎唷!糟糕...忘了B1F還有MUJI要去參觀

沒關係~~一定還會再來的~~

 

PM5:00

有點太晚才到國立新美術館→黑川紀章大師設計

原來實際看才發現這美術館真大啊!!

未命名 -6_resize.jpg 

挑高的公共空間會讓人不禁懷疑美術館的總面積有80%都分給公共空間了

大家都說日本地狹人稠,可是人家卻很給空間在這些地方上面

裡面還擺了好多聽說真的是原版的設計椅

未命名 -7_resize.jpg 

還有兩個大小高度不同的錐體在這邊,錐體最上方是餐廳

未命名 -1_resize.jpg  

B1F有藝術週邊商品專賣店

2F又有美術圖書館!!!!!!!!!!

真是太太太驚訝了!!!前幾天去的MOT也有美術圖書館

想不到這邊也有!!!!!

我們決定下次有美術館行程一定要先去,

不然連續兩次都到了快關館才進來真是可惜! 

 

小感想:不管哪位大師作品,告訴各位就算你書中介紹都背起來了

親臨才能真正把書中那些動人文字化成心中滿滿感動唷!

 

PM6:00

硬是拗到關館才離開

六本木HILLS、六本木夜景下次再來看你們啦 

因為我掛心我的炸豬排呀~~~~

話說昨晚的日式豬排義大利麵因為沒有買到特價豬排有點不太情願的我們

等到超市快關門又跑去看竟然豬排變半價

靠!不買回家平衡一下怎麼行

所以今晚無論如何一定要回家煮飯配豬排吃

本來只想去買高麗菜絲配上家裡白飯+豬排就是日式炸豬排飯

還好我臨機一動,哈哈哈,要不是平常在家整天愛作日式料理怎麼想的到這味(自己得意的很!!)

嘿嘿嘿!!跑去買專用醬油~~

完成了今晚晚餐→豬排親子丼

未命名 -2_resize.jpg 

我只能說太~好~吃~啦~~

愈煮愈得意,努力朝每碗變換菜色中!!!

 

最後,給大家看一下來兩個地方拿到多少無料戰利品

DSC_0245_resiz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