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雨(這裡是雨都嗎?怎麼這麼愛下雨?!)

氣溫。11-14度

 

今天晚上終於要開始去上日文課了

出發前查過日本有些單位會有義工教日文http://u-biq.org/volunteerTokyo.html

剛好我們住的大塚站旁就有教室

可以省交通費又可以學日文真是開心

 

PM5:30

把昨晚的咖哩微波繼續吃

為了避免菜色沒變化,也要證明我們用小錢也可以吃很好!

所以我們跑去超市買現成炸物來配咖哩

R1006615_resize.jpg 

我的是炸章魚(イカ)¥105円,midoli的是炸厚火腿¥88円

配上過夜的咖哩就是讚啦!!!

 

PM7:00

上課啦~~

我們上課地點在豐島區東部區民事務所

R1006308_resize.JPG

第一次來的人要先繳¥100円,之後就無料!

簡單的填完自己的介紹書,前面就有人開始分配義工給大家

剛好我們遇到一位也是從台灣來打工度假的26歲少年郎

就被分配在同一組了

R1006618_resize.JPG 

好啦!我們被分配到的義工也是一位26歲從秋田來的少年郎

兩位少年郎一聽到我們已經年過30竟然一臉驚訝直呼不可思議

秋田少年郎說他才不要迎接30歲的到來

還說我們竟然可以如此這麼開心大方的說我們已經30了

一般人都是:天啊!我竟然30了,我不要啊!

靠!偏偏我又依舊聽得懂不太會說

還好台灣少年郎有2級

我就請他翻譯,告訴秋田少年郎等你到了30你就知道這種心情了!

(os:嘖!不過就是30而已,我的未來還很長耶!你們是在怕個屁啊?!)

 

結果我們真的是輕鬆旅行團

秋田少年郎說如果是學生來這邊學日文都會帶字典、筆記本來

像我們這樣什麼都沒帶的還真少見

(拍塞哩!我真的只是想來學學會話沒有打算要繼續深造2級1級哩!)

 

接著聊到我們7月預計移動到京阪

想不到秋田少年郎竟然這麼討厭關西地區啊??!!!

以前有聽說關東跟關西彼此討厭,但是我以為情況改善很多啦?!

電視上那堆攻佔各大時段的搞笑藝人不就都是關西人?

第一次親眼見識到這麼討厭關西的關東人耶!!

還說希望關西地區自成一國與日本脫離....哇塞...這麼排關西喔?!

然後他說大阪人都很小氣,窮小氣就算了,有錢還小氣真討厭,說話又大聲,走到哪都很愛殺價.....

ㄜ....我也喜歡殺價耶....我跟他說聽起來跟台灣歐巴桑很像啊.....

秋田少年郎說那整個關西地方都送給我!!!!(謝謝....謝謝....)

接著抱怨京都人都"本音と建前",

舉例說明:京都人收到你的禮物會說好開心喔,轉身就把你的禮物丟掉!

啥米!!!!這是真的假的啊?!!!!

我跟秋田少年郎說日本人不是都這樣很假仙

他說東京人雖然會跟你說謝謝,但是不喜歡的話一定會接著說いらない之類的

是這樣嗎?!!!還是只是秋田少年郎的片面之詞????

騙肖ㄟ,本姑娘就偏要去京阪感受一下是不是真的這麼可怕?!!

 

於是,今晚就在開開心心的聊天中結束

問題是我還是沒有學到正確的講法

依舊是用我的破日文講話,聽那兩位少年郎拼命說啊.....

沒關係!還有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

 

順帶一提,回家路上看到書店徵人又跑去試看看!

結果哇你哩....時薪才¥800円一週要工作三~四天

每次工作時間從PM5:00~PM11:00.....

對方很客氣的跟我說這樣的條件可以嗎?

我其實心裡很掙扎....還是騙說可以.....

但是問了一下工作內容是要站收銀台的....

夭壽....我說我日文還沒那麼好.........

所以!有緣再相見吧~(這句話是店長對我說的!!!)

 

時間倒回剛剛的聊天時間

台灣少年郎說我才來半年叫我放寬心好好玩就好....

人家他可是要在東京拼命工作11個月

最後一個月才要從北海道一路往下玩耶!

哈哈哈哈~~(苦笑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