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又是超級好天氣)

氣溫。26度

 

 

這幾天因為新家網路電視都還沒正常

又必須留守等待raise派人來修理

想跑遠都不敢

還好昨晚raise的好心鄭先生告訴我們區役所在哪

今天終於可以去辦外國人登錄證了

 

我們的區役所在池袋,從大塚過去只差一站的距離

所以我們決定用走的過去

R1006156.JPG 

順著鐵路走一定走的到吧!

想不到電車只要2分鐘的距離需要走30幾分鐘

(大概是從台北車站走到忠孝新生站吧)

 

到了區役所我只能說來日本的外國人真多

尤其身旁都是韓國人跟中國人...

我的登錄證國籍還被設在中國...

然後5/18~5/24才領的到證件

接著就去加入日本健保

日本健保採年繳方式,依工作所得去決定繳費高低

那我沒工作是要繳多少啊?6月才拿的到繳納單說....

 

下午走回家附近的郵局開戶

想不到在這邊開戶姓名住址除了漢字外一定要加寫片假名

還好我的菜市場名幫到我的忙,直接音譯就可以

midoli就辛苦了.....他的名字無法直接音譯只好求助raise

後來知道念法後,念起來好像韓國人....

 

今天因為順著鐵路走動沒有拍太多照片可以跟大家分享,拍塞啦!

只好分享幾張隨手拍啦!

未命名 -1.jpg 

池袋街景

未命名 -1.jpg 

不知是否又是名師設計的建築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