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班恰巧逛到一間90%專賣喵喵相關產品的COZA雜貨店
跟店主人聊天的過程中
無意間聊到我們家ㄚ子沒結紮的事情
店主人從頭到尾很嚴肅的告誡了我一會兒

我知道店主人也是為我們ㄚ子好
但是卻讓我心情大大受了影響

我不幫ㄚ子結紮是出於
尊重生命
如此而已
不敢說自己這種想法有多不得了
真的只是單純如此想法

當初無意間撿到ㄚ子
既然決定養
就認為要負起責任照顧這個小生命
因為是第一次養貓
所以
我翻遍各大書局的貓咪書籍
我跑去市圖借所有跟貓咪相關書籍
我整天上網查貓咪相關資料
我遇到有養貓的朋友就拼命問
到現在我每天開口閉口聊的幾乎就是貓咪的事、ㄚ子的事
爲ㄌㄚ子老公都快要跟我鬧離婚了
我還是把ㄚ子當寶貝在養在愛護

所以
我沒結紮真的出於不捨
爲了結不結紮我煩惱了好久
每天煩我老公、同事、朋友
每天上網拼命查
路過動物醫院就跑進去問
結果
問過的醫生都建議結紮
網路上也幾乎全部建議要結紮
答案大概90%以上都因為不結紮老年會比較多病而且結紮後也可以比較長壽
可是我卻還是作了不結紮的決定
因為
我一直在深思一個問題
今天萬物都有他存在的意義、價值、由來
人類不過比其他動物多了一些生存模式、表達方式
而動物因為不會講人話
就不代表牠們沒有自主權
我們認為怎麼作是對牠們好
那牠們呢?
我希望ㄚ子跟我是對等的關係
我們只是恰巧有緣分一起生活一起共度每個春夏秋冬
所以我查了一堆資料只為了了解貓咪的特性、習性、個性
我想站在貓咪的角度想事情

所以因為我選擇不結紮而怪我是婦人之仁真ㄉ讓我打擊不小
我也知道如果不結紮的後果會有哪些
所以我選擇承擔、接受
因為我想尊重ㄚ子尊重這個生命
如果因為沒結紮而讓他老年過的不好
我也會用盡全力陪他走過每一天
縱使會讓我痛苦、難受
我知道我這種想法一定有人不贊同
也可能會被很多人笑我蠢或是天真

我沒有要作貓咪達人
也沒有要成為一個超級愛護動物的偉人
也沒有辦法去教導別人正確養貓的方法
我只是用我的方式在跟ㄚ子相處
我只要我的ㄚ子過的好過的健康過的快樂
我只愛我的ㄚ子
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