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講個感人的故事了!

玩到京都,我一口氣在京都7晚都住同一個地方

第一、我懶

第二、一直移動地點旅遊我覺得很累

第三、暑假來京都只是蜻蜓點水

所以我想慢慢悠哉的在京都走走看看

 

那說到住宿哩,京都住宿想把目標訂在一晚3000日幣以下真是夭壽難!

連這間設計很優的膠囊旅館→9h,我都住不起.......

好不容易上網搜尋到眼睛快脫窗脾氣快發狂

經歷一些小波折才順利訂到一間新開幕特價一晚2500日幣的guest house。京都しらかわ

二話不說管他到時住的爽不爽快,直接訂7晚就對了!

 

想不到老闆總共三人,一對夫妻+一位藤原先生對我們真是有夠親切跟友善

一開始心機很重的我只覺得人家做生意本來就是會對我們好

可能住了一週也有差,住到後面明明住最便宜房間的我好像VIP客人

洗澡如果要排隊,藤原先生會等前面的人一洗好就通知我趕快去接著洗澡

天冷就叫我們去暖桌窩著,後面我超自動一冷就窩暖桌跟他們喝茶聊天

某天只有我一人窩在暖桌還有德國人來問我:這個暖桌是大家都可以用的嗎?

因為暖桌的位置是在老闆們工作的地方

DSC_1368.JPG 

小仙女先離開的時候,老闆娘還特別來送她離開,嘴上一直說小仙女離開了會好寂寞好寂寞

最後幾天我自己悠哉的留在京都,某天七點多就回去

藤原先生剛好要吃飯,問我要不要一起吃,我說我已經吃很飽才回來的

但是他還是很熱情的跟我分享他的晚餐→黑輪,我不小心說了一句日本的米飯很好吃

又熱情添了一碗白飯叫我多吃點!

最後輪到我離開了,當天要坐夜巴到福岡的我

藤原先生再三交代離開前要回來一下,因為老闆娘也要來送我

我比預計時間提早回去,想不到大家已經在等我,最後大家就窩在暖桌裡聊著天

 

當天很冷,我拖著我那一大箱行李準備去坐車時

想不到藤原先生跟老闆娘兩人決定一路送我到地下鐵入口

我卻很白目的說我想去坐公車(因為那天有一日卷想省點交通費)

誰知道公車誤點,兩位老人家沒多添外套就站在那陪我等公車,

我叫他們趕緊回去,我自己一個人沒關係,不用陪我等

他們卻堅持要陪不肯回去!!好不容易公車來了塞爆人,我行李箱哪進的去!

只好改搭地下鐵,他們也陪我走到入口....害我覺得讓他們白白挨冷真對不起!

 

這個時候真的感動到應該要哭一下的!可是我沒哭....我怕哭了太矯情

只是心頭湧上好多感受,想不到在離開日本前夕讓我遇到了這麼好的人

後來到了福岡他們有交代要我寫信通知他們我有平安抵達

 

藤原先生回信給我:

無事に博多に着かれたようで安心しました。
京都に新しい親戚ができたつもりで、私たちも台湾に親戚が出来たと喜んでいます。
またお会いできる日まで元気で頑張って下さい。

(聽到你平安抵達博多我們就安心了。

在京都我們就是你的親戚,我們也很開心在台灣我們也有親戚了,

請你繼續保持元氣直到下次再見面的時候。)

當下我真的飆淚,一路上在異國經歷的冷默對待真的只要一絲絲溫暖就潰堤了!

真的很謝謝他們,讓我在最後的最後帶著非常美好的回憶回國。

DSC_0473.JPG 

DSC_0475.JPG 

DSC_0471.JPG 

大家有去京都也可以來住住Guest House

藤原先生曾經搔搔頭說過如果太多外國客人來住他也會很困擾的

但是他還是買了一台翻譯機來應付不太會說日文的外國客人

所以不用擔心!

而且偶爾有些日本人會主動來聊天,我在這裡認識了一位也喜歡貓咪的女生~

 

這裡還有提供租借腳踏車,一天500日幣,某天一群日本大學生要借

一聽到價格一直很誇張的說好便宜喔!!!!(有這麼便宜嗎?)

然後這群大學生們開開心心租了腳踏車騎到嵐山去了!

DSC_0464.JPG 

還有提供茶道體驗,我那時是開幕價300日幣,還有附仙貝

未命名 -1.jpg 

未命名 -1.jpg 

未命名 -2.jpg 

 DSC_0477.JPG

↑老闆娘穿和服用的鞋鞋,說這雙比較輕便!

 

邊寫邊回憶住在這許許多多的點滴過程,在寫下去就又臭又長了!

總之,大家等我,我會再回去的!

 

京都しらかわ:http://kyoto-shirakawa.com/index.html

〒605-0024 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三条白川筋西入土居之内町46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