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松本玩的部分還沒整理完........先從吃的開始唄!!!

DSC_0332.JPG 

うらしま:http://www.matsumotohonmachi.com/shop/urashima/shop-index.php

悠久歷史的老店,蔵建築內的定食店

魚種類料理非常豐富,重點是午餐定食走平價路線,價位均一¥880円

到了晚餐....哼哼哼....隨隨便便都給你從好幾千元日幣開始跳!!!

基於上述種種理由,我到松本的第一天就先衝這間店吃午餐!!!

未命名 -1.jpg 

左邊這條路叫做同心小路,也是小有歷史,2002年被選為松本市的"都市景觀賞"

"この小路は元禄9年(1696年)に藩主水野忠直が設けた町同心の屋敷があったので同心小路と呼ばれました。

およそ10人の町同心が住み、本町、東町、安原町にあった同心番所に詰め、昼夜をわかたず、

城下の治安維持と商取り引きの不正を取り締まっていたそうです。"

簡言之,就是大約10人住在這一起同心協力維持治安,路很短,現在大概只剩下石碑.....

未命名 -2.jpg 

店裡座位不多,還有2F,我們被安排在靠近門口很擠狠小ㄉ位置.......我都要側身坐才能吃飯

不然我的膝蓋一直頂到桌腳.....又擠又痛我都沒辦法吃飯了......

DSC_0341.JPG 

午餐就有十幾種選擇,我當然跳過豬排不選一定要吃魚料理

雖然服務生有推薦現在當季的是秋刀魚,但是因為吃過ㄌ咩想換一下~~

所以點了個"キングサーモン西京みそ",也就是用西京味噌醃漬過的鮭魚

未命名 -3.jpg 

另外一位小仙女點了鯛魚,主菜好吃當然不在話下

最棒的是小菜非常不馬虎,除了生菜沙拉以外(我永遠不懂日本人吃飯為什麼要配沙拉)

漬物(蘿蔔)+涼拌章魚+味噌湯通通都很好吃!

未命名 -4.jpg 

尤其是味噌湯的料也很豐盛!日本的味噌湯好棒啊~(那種便宜沖泡包不算)

 

再來是某天晚餐吃的味噌拉麵!咦?!寫部落格才發現怎麼都是味噌?!

松本味噌也是名產之一,非常推薦來到松本不要錯過這些味噌料理!!!!

會挑這間拉麵店是因為!!

一‧建築物本身

DSC_0704.JPG 

(糟糕!有點汗顏了!!一邊寫才一邊發現都是藏建築+味噌料理)

二‧我好像沒吃過味噌湯底的拉麵?!(應該啦.....)

DSC_0701.JPG 

我的"焦がし黒味噌らーめん"→有點焦焦的黑味噌拉麵

DSC_0700.JPG 

小仙女的佐蔵味噌らーめん

 

我的黑味噌味道非常濃郁,湯卻可以喝完也不膩的拉麵,麵條也非常Q彈

正常口味的味噌拉麵也很好吃,錯就錯在黑味噌味道太強,強到先吃黑的再吃正常的那碗就沒什麼特別了

DSC_0703.JPG 

這間拉麵店強調他們用的是安養寺味噌,雖然不懂?只知道安養寺算在松本也很有名!

但是我猜這裡的味噌也是小有名氣吧?!

耶!又吃到一間好吃的拉麵店~真棒~!!

  

最後,要來抱怨了!我在松本有跑去吃博多もつ鍋,火鍋本身是很好吃.......

我們點吃到飽的,還可以選湯底,味噌&醬油二選一!我們的食量當然是兩種都吃到!(也就是吃了兩鍋~)

DSC_0514.JPG 

但是這間店在結帳的時候跟我們收了一個"お通し代",一個人還收了¥300円!!

比5%稅金還高?!

回飯店很悶去查了一下才發現,這指的是居酒屋不成文規定必收的小菜錢

難怪........吃飯的時候我一直很好奇為什麼菜單特別備註:這裡是居酒屋.......

問題我上網查微基有說一般居酒屋會送的下酒菜在怎麼樣也有漬物吧!!!!

不過就是送我一盤蝦餅.....一個人也被你收了¥300円??!!

哼!還好我有把那盤蝦餅吃得乾乾淨淨.......還以為那盤是送的哩........可惡!

只能說花¥300円學知識..........

  

 

うらしま

0263-32-1236

松本市中央2-3-6

11:30~14:00(定食のみ)

18:00~22:00

 

麺匠 佐蔵

0263-34-1050

長野県松本市中央1-20-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