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很好奇,為什麼日本書店數量可以這麼多而且規模種類繁多卻都不會倒?

有好幾層樓大到逛不完的連鎖書店,有也著獨特個性的小書店,有看起來快倒的古書店.....

甚至於也有好幾條著名的書街....

MOD學園內也在今年十月開了一間號稱新宿西口最大的書店,將近1000坪!!!!!

Book 1st→ http://www.book1st.net/shinjuku/index.html 

然後我昨天在書店翻了一本介紹書店的雜誌?!好神奇.......

 

因為書店就是這麼多!所以混在書店成為我來日本生活的一大興趣

而且幾乎所有書都很大方的開封給大家看,聽說日本人在書店看完書之後,喜歡的就會買回家!

TSUTAYA六本木店還跟starbucks結合,點完一杯咖啡就去挑你想看的書坐下來一邊喝一邊看,

各位....那個書還沒付錢耶....日本書店會不會太大方了一點?!

還聽說有些TSUTAYA雖然有座位雖然咖啡店沒開在書店內在隔壁,

也是有人去隔壁買杯咖啡進書店坐著看書!

為什麼?這些書店?不會倒?????????太神奇了???!!!!!

反觀咱們台灣人....書店幾乎倒的亂七八糟....

我要找一下工作相關書籍還要大老遠跑到敦化誠品...信義誠品....

到底這中間的差別在哪裡?????!!!!!我需要有人來幫我解謎.......

 

而且在日本買書都會很貼心的幫你用紙保護書的封面,所以要在電車內看A書的人也不用不好意思!

(我之前還遇過很大方在電車內看清涼泳裝封面超養眼雜誌的宅宅.....所以夠勇敢封面不遮也沒關係!)

DSC_0247.jpg 

但是紙會用爛,所以還可以去各式各樣賣雜貨的店內(Loft、Tokyu hands...等店)買超好看超耐用的書套!

是的!我也很想買.....只是我擔心買回去之後,台灣書的尺寸不適用.....

所以我很聰明的買日本書!哈哈哈!!這樣我就可以去買書套啦~~喔耶~~

DSC_0248.jpg 

剛好最近發現東京都內的室內家具雜貨店多到實在逛不完,

你們看多到還出Shop Guide給你地圖給你店家詳細資料,看到喜歡的再去逛就好! 

所以決定把Guide帶回家好好研究,有機會來慢慢挖寶慢慢逛~

 

 

台灣書店業者看日本書店多成這樣不知道會不會很心酸...........我都羨慕到想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