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無印良品的建築工地現場,恰巧發現這邊也有景點可以去

最近跟這些宿場還真有緣,繼會津的大內宿之後,今天來到的是桶川宿

未命名 -1.jpg 

其實,桶川宿所在的位置呢,因為時間的久遠有保存下來的不多

幾乎都只剩下遺跡而已

 

剛好遇到在觀光協會工作的熱心阿姨,本來已經要關門了

看到我在門口鬼鬼祟祟,馬上大方開門又開燈請我進去參觀

DSC_0256.JPG 

這間中山道宿場館就是觀光協會所在地

我一進門要散策地圖,阿姨就跟我東聊西聊一堆還塞給我一堆禮物

聊著聊著知道我不是日本人,禮物給的更起勁了!!!(果然離開東京好人比較多)

首先,先教我玩手作明信片,運用版畫的概念,一層一層把三種顏色滾上去

DSC_0254.JPG 

他做一張給我看,也叫我接在他後面做一張,所以明信片兩張GET!!

接著送我一張紙摺小青蛙,要我無事帰る(日文中,青蛙音同回家,所以很愛來這招)

然後桶川的名花叫"べに花(葵花)",可惜現在花季過了

所以送我葵花小書籤+葵花種子給我帶回家種

DSC_0255.JPG 

各位看看,那手作明信片是不是很有FU!拿到這堆禮物真是不好意思~(羞)

 

說到中山道,古時候就是連接京都~東京的道路,中間總共分布71個宿場

這間觀光協會內,中山道上所有宿場都有詳細資料+照片可以慢慢看

阿姨除了熱心介紹這些事情之外,還問我在東京還會待多久啊?聽到我10月還在東京,

叫我10/10有空要再去,因為那天有特別開放某佛祖供大家欣賞....恩....

不然叫我也可以去參加一個行程,從日本橋走到桶川宿.....總長40公里.......

啥米!!!40公里??!!!我大叫!!!!阿姨說:以前的人都是這樣走過來的喔!!!!

阿姨喔....就是這樣現在才有車可以開,才有高速公路可以走,你知道咩?!

 

最後,我跟阿姨說我要照著地圖去看看這附近的景點了,阿姨叫我一定要去看日本第一力石

我也很開心的首衝去找石頭

可是.....這個桶川市......我不懂.......從我踏進這裡的第一秒開始......

我手上所有的地圖+車站內外的地圖沒有一份看的懂也跟實際狀況對不起來.......

我這個這麼自豪自己認路能力的人,也這麼自豪來到日本幾乎沒再問路的人

這半年來.....竟然敗在這個桶川市上.......力石.......我找不到啦......問路人......

兩個年輕妹妹竟然跟我說他們沒聽過這個地方......他們還很好心跟我說要用手機上網幫我找....

但是我拒絕了.....因為那兩個妹妹站在地圖上寫的稻荷神社旁,還跟我說這個稻荷神社在哪啊?

妹妹喔!就在你們旁邊你們都不知道了.....算了......謝謝你們的熱心......

DSCF00912.jpg 

回家上網一查.....更想哭.....原來石頭就在稻荷神社內....唉....哪知道哩....

(照片來自→http://www.k2.dion.ne.jp/~y.zone/sub2.html)

DSC_0248.JPG 

DSC_0249.JPG 

DSC_0260.JPG 

找不到石頭,最有興趣的就是這間旅館了

DSC_0261.JPG 

DSC_0263.JPG 

DSC_0262.JPG 

從江戶時代保存至今的老旅館了,目前也還有在營業

上網一查也不貴耶~~一泊二食¥5500円,想體驗古色古香的古蹟旅館這倒是個不錯的選擇

 

武村旅館→http://www.saiyado.com/ryopage.php?uid=rk0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