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親朋好友們,我辭掉在日本的打工啦!!

可以脫離可怕老太婆每天語言上的摧殘

把這份打工辭掉意料中的讓我心情舒暢了不少!!

 

想不到來日本打工5個月比在台灣工作5年的壓力還重.....

每天精神肉體都必須接受新的打擊在走回家裡.....

每天去打工都在想到底今天老太婆又要拿什麼東西來找麻煩?!

連圍裙都可以念我兩天....我只能說....真的.....無言以對......

DSC_0246.jpg 

找完麻煩還逼我每天要把這些事情寫在筆記本給他們看,

從midoli還跟我住在一起開始寫,寫到midoli已經在京都了我還在寫........

我相信在日本打工很快樂的人也是有,也許真的是自己運稍微差了點才會遇到這種人.....

(孫小姐,我每天被這老太婆找麻煩的時候都特別想你啊!!!我好想你唷!!!!!!!!!!)

 

但是家裡的人都叫我不准抱怨,因為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自己選的

所以我很少在BLOG提打工的事情,不快樂的事情也不想多說.......

倒是今天老太婆問我,明明在這邊生活這麼辛苦,連日本人自己都覺得很辛苦了

為什麼還是有這麼多人來日本WH呢?!

你問我,我也不知道啊!

所以我就回他可以體驗日本生活,到處玩,了解文化,獲取不少經驗之類這種場面話

想不到老太婆說,這些東西他知道,但是他想知道的是,

到底來WH一年回國之後能替自己的未來在實際層面上獲得什麼?!

我一時被他這樣問的腦袋空白?!想說?!這個問題到底是什麼意思?!

後來才了解,他想知道的是譬如說可以因為日語進步回國之後從事跟日本有關的工作之類的意思!!!!

 

想不到這老太婆突然來個這麼有深度的問題!!!!!

讓我在回家路上很認真的想這個答案.....呼....還好我算有個答案....

老太婆還叫我回台灣要跟其他準備來WH的人講清楚在這邊生活的困難度

哈哈!我只能說,很多事情親身經驗才知道

想當初我也爬過很多文知道來日本WH的現實面還不是照來!!

來了再深刻應證當初見過的那些文章,多血淋淋啊!

所以,愛來就來啊!我幹嘛去阻止想來完成夢想的人?!

只要來過的人不要後悔就好~~人生就這麼一回要盡興啊!!

 

只是,還是很想去跟台日交流協會好好抗議一下...........

這張WH護照老實說我還真希望廢掉比較好!

 

各位,不要再問我什麼時候要回台灣了!!!

11月!!!今年11月我一定會出現在你們眼前,快點!!!準備幫我接風!!!

我可以開始列我要吃的東西的清單了嗎?!!嘿嘿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