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這次暑假的時間點有碰上"五山送り火"這個祭典

五山送り火每年都是在8/16這天舉辦

從晚上8點開始分別在五座山上按照順序施放

「大文字」「妙法」「船形」「左大文字」「鳥居形」

map.gif 

(地圖出自http://www.kyoto-np.co.jp/kp/koto/gozan/)

船岡山除了「鳥居形」以外其他都看的到,本來很貪心的想要到這邊一次看齊

後來發現我買的一日卷"龍馬めぐりチケット"要到船岡山非常的麻煩....

只好放棄船岡山,靠著一日卷可以去出町柳站可以看「大文字」

未命名 -1.jpg 

想不到到了京都還是小看祭典的力量,我7:40分到出町柳站

人已經擠到水洩不通.....一路靠著站務人員的疏導才順利出站........

DSC_1099.JPG 

請過橋這幾個文字......抱歉.......出站根本是被人擠到過橋的........

然後因為是在山上把文字用火點燃,要看到字,所以哩?!當然要黑嘛嘛的一片才看的到咩,對不對!

所以哩?!我就在黑壓壓的一片人群內努力找位置!

只是我還是太晚來,我在橋下河堤邊順著唯一能走的路實在已經找不到好位置,勉強擠一個地方站

站沒多久,警察先生就叫站著的人坐下,因為後面坐著的人都被我們擋住囉!

所以我們只好乖乖坐下(日本人真的都坐著看祭典,超有秩序的)

本來我是真的也站在一個算不錯的好位置,只是站在我前面的歐巴桑無法坐下

他一直回頭跟我說抱歉,說他膝蓋不好坐不下去,我也不能狠心叫他坐啊.........

只是,我好想請他站到後面去.....嗚嗚.....因為歐巴桑這樣一直站著把我的視線全擋光.....

然後就在四周全部都是人的狀況下.....我想換位置也換不動.....

剛好旁邊一對母女的媽媽從前面往後移,媽媽的位置就空出來

我就問媽媽我可以去作他原本的位置嗎?媽媽說是可以,只是他那個位置視線被前方的樹擋到......

唉....那我只好盡人事聽天命了我!

想不到這個媽媽突然幫我發聲,跟那位歐巴桑說我們都知道你膝蓋不好坐不下那你可以往後站嗎?

接著又說這位小姐遠從國外來看祭典,看不到很可憐耶!

(這下你們知道我日文有多爛了!講沒兩句人家就知道我是外國人)

BUT!歐巴桑依舊沒離開,然後我就眼睜睜看著祭典開始.........

感謝旁邊這對母女,他們比我還緊張我看不到,一直叫我往他們那邊靠

其實我都擋到女兒的視線了害我很不好意思,但是女兒一直跟我說沒關係!

媽媽也一直問我有拍到好照片嗎?!然後因為我一直側著身子拍照弄得我滿頭大汗

女兒還是很大方的一直從旁攬著我叫我趕快拍!!!又一邊請那位歐巴桑不要亂動讓我方便看祭典!

DSC_1122.JPG 

結果烏漆嘛黑沒腳架又人擠人拍起來就變這樣...........

每個文字大概燒20分鐘,燒到火熄為止!

我本來以為我只看的到「大文字」

感謝遇到這對好心母女,突然說一句大家都走了,就叫我趕快往前走10分鐘還有機會看到「妙法」

啥米!!!???趕緊說謝謝就開始衝啦!!!!!!!!!!!!

誰知道回到橋上也看的到「大文字」......突然覺得剛剛擠在那邊是在幹嘛哩我??

DSC_1115.JPG 

而且還更清楚......(昏)

趕緊一邊衝一邊回頭看清楚的「大文字」

BUT!!!我哪知道「妙法」要往哪邊衝啊?!手上的地圖看也看不懂.....人又擠的要命....又只能單向通行....

一急只好先抓一個警察先生問路,一走到叉路又臉綠....再抓一個警察先生問路.....

結果第二位警察先生跟我說:一直~一直~往前走就會看到

ㄜ.....剛剛那對母女跟我說十分鐘耶.....但是依照我這陣子對日本人的認識........

警察先生有強調一直就表示.......要走很久.........

大家都知道我腳程有多快,但是對那個一直非常介意所以可以說是用跑的.....

大概過了20分鐘(真的有在健走)才看到........

(日本人到底時間計算方式都怎麼算的呀?!)

DSC_1133拷貝.jpg 

 因為真的太黑又沒腳架....(羞)

myo2002.jpg hou2002.jpg 

實際上是這樣↑(照片來自於http://www.kyoto-np.co.jp/kp/koto/gozan/)

總之幸運多看到兩個字已經很感動了!拖著全身黏TT的身體努力走回車站回旅館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