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被一張海報騙死死........

 DSC_0290.JPG

雖然沒有世田谷區向井潤吉アトリエ館那張海報讓我一見就愛上非常難以忘懷

但是在新宿區內也有非常有藝文氣息的建築物也算難得

我對這種舊建物改編成記念館之類的建築物就是無法抗拒啊!!!!!!

所以囉!GO~~

 

最近的車站是西武新宿的下落合站,沿路都會有指標算是很好找的紀念館

不過紀念館藏在小巷內,要轉進小巷內的指標作非常大.......大到我懷疑從這條小巷轉進去對嗎?!

DSC_0256.JPG 

本來還打算往前走找大路轉彎,還好小巷口的牆壁還有貼一個小指標.......

我才相信走小巷到的了記念館..........

 

這個紀念館就地理位置而言我覺得挺特別的,因為它沒有在明顯的馬路上就算了

緊鄰在記念館旁邊就是其他住戶,簡言之,是一個迷你版的紀念館兼公園

如果他不掛牌,說他是一戶人家也不奇怪!

接著還沒進公園就先聽到非常大聲的蟬叫聲(應該是蟬吧?!)

 

一進去開始拍照,管理員一看到我就先提醒我不要站在樹下,小心烏鴉大便...........

啥米!我還想說走一段路想要坐下來喘一下耶!椅子通通在樹下........

DSC_0261.JPG 

因為這裡真的非常的小.....也可能才剛重新開幕沒多久......人氣沒那麼高.......

管理室另一位先生一看到我就很熱心上前打招呼並拿給我一些DM請我入內參觀

還跟我說有義工在記念館內歡迎發問

DSC_0263.JPG 

我的日文說得七零八落的我哪好意思去問啊.....

不過義工婆婆自己一人顧著也無聊,當我們不小心眼神交會.......婆婆就開始主動來介紹啦!

所以,感謝婆婆的介紹讓我得知:

佐伯祐三去過巴黎兩次,這棟建築物是他第二次去巴黎前自己詢問附近大工(木工)然後自己蓋的

結果經歷關東大地震附近大工蓋的房子倒了,佐伯先生的房子卻沒倒!

實際上他住在這邊的時間只有四年左右,在第二次去巴黎之前住這時有在落合這附近寫生作畫

這次紀念館內就是展出這系列畫作

可惜展出真跡非常少,幾乎只是在一張大圖輸出上展示

DSC_0279.JPG 

DSC_0283.JPG 

後來去了巴黎年紀輕輕就因病死在巴黎了

他的太太也是畫家,後來決定回日本,住在這邊好像住了40幾年

旁邊另一個入口還有展示太太的一幅畫

DSC_0267.JPG 

DSC_0273.JPG 

DSC_0272.JPG 

DSC_0288.JPG 

還好新開幕~管理員們應該很希望客人幫忙宣傳,所以也很大方的讓我拍照!

謝謝囉~~要拍照的朋友們記得跟管理員打個招呼ㄋㄟ~~

 

佐伯祐三微基百科→http://ja.wikipedia.org/wiki/%E4%BD%90%E4%BC%AF%E7%A5%90%E4%B8%89

新宿区立 佐伯祐三アトリエ記念館→http://www.museum-cafe.com/column/2504.html
住址:東京都新宿区中落合2-4-21
開館時間:10:00~16:30(10月~4月只到16:00)
休館日:月曜日(休日にあたるときはその翌日)、年末年始
料金:無料

 

最近真的深深覺得

日本政府都願意花錢把文人、藝術家的住家買下,整理過後加以保存並公開給民眾參觀

在高樓大廈的背後往往都會有一些舒適、充滿綠意的散策好地方

還是不得不佩服他們的用心程度

雖然我這次利用WH護照來日停留這段時間老實說已經有點討厭日本人了

但是單是單看這些點,我還是覺得生活在日本是幸福的

這種隨處可以享受慵懶的午後,真的很。し。あ。わ。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