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在國立新美術館內看見這張海報(正中間這張)

我就整個ㄉㄧㄠˊ住,非常的想去這裡瞧瞧

DSC_0349.JPG 

今天趕緊趁著這次展覽快結束前來參觀

上網作個功課發現美術館位於世田谷區,這邊還有世田谷線散策一日卷¥320円,當然就決定一起來走走

 

首先要先來到三軒茶屋站買票坐車

DSC_0330.JPG 

來到這邊發現世田谷線跟都電荒川線好像.....都是地面鐵路耶!

未命名 -1.jpg 

為了美術館我們首衝松陰神社前駅下車,這邊沒有高樓大廈,住宅幾乎都是獨棟的

DSC_0346.JPG 

先來去松陰神社參觀一下,赫然發現這邊拜的吉田松陰先生是管學問跟藝術的

DSC_0336.JPG 

DSC_0342.JPG 

難怪神社正對面就有間建築設計事務所,附近也很有藝術文化氣息(世田谷區紀念美術館不少喔)

當我看到這個繪馬我笑了!

DSC_0341.JPG 

這是間住宅設計公司掛的繪馬,非常簡潔有力的寫了"契約"兩字!!!!

看來不管是在哪個國家的設計公司都是非常需要滿滿的合約啊!!!!!!!

我應該也來拜一下,祈求有接不完接到手軟的設計案~~~

 

繼續往美術館方向前進又被一間專賣文具的店家吸引住了

DSC_0345.JPG 

裡頭店面非常小,賣很多有設計感的文具

我小敗了兩個紙膠帶....(對不起,我就是窮....不然我也想買其他有的沒的筆,帶回台灣畫圖多有FU....)

DSC_0417.JPG 

其實店家還有販售其他顏色跟花樣的紙膠帶,我只買了兩個

我一邊很興奮的跟Iris說台灣的紙膠帶只有黃色跟綠色(內行的應該知道我說的是哪兩種顏色....)

Iris問我這種紙膠帶你們都用在哪邊?我回答他:工地貼缺失用的時候超好用

此時,Iris問我:那這個這麼漂亮的紙膠帶你也要拿去工地貼缺失用?

(......我愣住了.......人家只是興奮看到綠色以外的紙膠帶....只是想買而已......不要把我澆醒啊!!!!!

所以,我有冷靜的只買兩個.............¥336円

 

好了!重點來了!那張美的要死超級有FU,把我騙死死的美術館照片

我終於來到他門口了!!!!

DSC_0351.JPG 

DSC_0353.JPG 

DSC_0354.JPG 

DSC_0357.JPG 

呼~~果然不虛此行,建築本尊跟相片一樣讚

這位向井潤吉先生是位畫家,因為感嘆綠意愈來愈少決定把他的房子捐給世田谷區

因此這裡算是世田谷區美術館分館→向井潤吉アトリエ館

去年剛好補強結構也關館一年,今年四月才再度開館,因此特別在4/27~7/25展出向井潤吉的畫作

裡頭清一色展出他走訪日本各地所繪製的以茅茸屋頂為主的民家的風景畫(類似合掌村那樣的民房)

只花¥200円門票,就能讓心境整個沉靜下來,又能呼吸芬多精+離開另人壓迫的高樓大廈真的很值得

看來我在東京又找到了讓我覺得值得再來的好地方

 

今天主要行程已經結束,再來準備照著散策手冊去踩點

可惜我們今天很晚出門,其他想參觀的地方已經都關門了

未命名 -2.jpg 

未命名 -3.jpg 

倒是誤打誤撞遇到祭典

未命名 -4.jpg 

日本夏天活動真的多到嚇人,我想到八月底應該都會很熱鬧~~

然後我們竟然在這邊發現一間叫鹿港的賣包子店?!

有人可以告訴我,振味珍在鹿港真的很有名嗎?

我只知道可以吃到台灣包子,味道還真的算道地讓我很感動!(我相信絕對比橫濱中華街裡面的讚)

未命名 -5.jpg 

未命名 -6.jpg 

未命名 -7.jpg

最後,獻上優閒風景傍晚風情照供大家欣賞~~(有月亮,真的很讚)

我要去躺平了,最近覺得眼睛都打不開眼皮很重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